中文 / ENGLISH
宣传中心
时间: 2008-07-30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人人网页  http://page.renren.com/600913964?checked=true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微博      http://weibo.com/u/1659836135

为了扩大商学院的宣传,树立商学院的良好形象,自2011年6月,将团委宣传部、学生会宣传部、青协宣传部以及商鹰报社合并成为商学院宣传中心,下设采编部、书画部、网络编辑部、院刊部,成为商学院一个独立的学生组织,接受商学院团委老师的领导,与团委、学生会、青协齐名的商学院四大学生组织之一。

 
采编部
1.在各类活动比赛中负责活动的拍照;
2.对各类活动进行文字报道,撰写新闻稿;
3.为网络编辑部、书画部、院刊部提供各类新闻稿件;
4.负责各类活动的宣传材料如活动照片和新闻稿件等的收集和整理;
5.负责宣传中心各类文件、表单的制作和管理。
 
网络部
1.负责商学院主页的后台管理,新闻发布等;
2.负责维护商学院官方 QQ的好友管理、空间日志(包括学院简介、通知公告、活动宣传)更新、活动照片上传、空间留言回复;
3.负责新浪微博的维护和管理、发布新闻、通知公告及活动宣传等;
4.负责商学院人人网公共主页的宣传推广、发布新闻、活动宣传、活动照片上传、留言回复等。
 
宣传部
1.配合学校各组织做好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宣传和引导;
2.引用展牌,条幅,海报形式宣传学校重大活动;
3.组织举办各类书画比赛;
4.负责有关海报,展牌,横幅的设计及制作;
 
院刊部(前身为商鹰)
主要负责生学院各种活动的跟踪报道,各种流行的经济话题的讨论,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经济以及生活问题的调查研究,是商学院师生互相交流与了解的纸质媒介平台,增加学生了解商学院的新闻动态、政策活动的途径。同时商鹰即将推出电子版,与纸质版同步发行。
商鹰报纸为月刊,共有四版:
1.新闻报道,主要为同学们呈现商学院本月内发生的热点事件;
2.学院主题活动的专题报道,如军训,读书工程,党建活动等;
3.对当前大学生感兴趣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突出热点问题的经济性,融合了对老师的采访,对学生的调查;
4.美文杂文,介绍一些杰出的经济人物等内容,目前正酝酿改版,计划增强报纸的互动性,亟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