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学生创业计划论坛
发布时间:2008-12-22   浏览量:0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备战国家和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商学院近期举办了学生创业计划论坛。

    此次活动是商学院为申报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做的初期动员、选拔工作。本学期初,商学院就在全体学生中进行广泛动员,组织学生自行申报创业项目,自由组队形成创业的项目小组,然后就项目的市场可行性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论证。经过前期准备,商学院先后有近40个创业小组申报了创业计划项目。12月12日晚,商学院进行了创业计划论坛的现场展示环节,各创业计划小组向大家展示创业项目的市场背景、经营特色、预期效果等内容,同学们充满自信、热情洋溢地互相交流创业计划项目,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学院讲授创业、财会、管理的张呈琮教授、孟宪宝副教授、雍兰利教授作为现场指导教师,为创业项目做了评判和点评。

    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建国参加了论坛活动并讲话。他回顾了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参赛历史,强调了创业计划对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学术科研能力的意义,希望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将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结合起来,从中得到锻炼。

    据悉,经过一周的时间,各创业计划小组根据论坛的指导意见对本项目进行了修改完善,优秀项目被推荐到学校立项。学院今后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指导和支持,以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