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忆红色经典 抒报国情怀
发布时间:2009-05-25   浏览量:0

 

“承五四青年爱国志,做祖国发展栋梁材”。为响应商学院纪念五四九十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200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于523日晚630在商学院313教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红色经典大联欢”的主题晚会,此次活动是以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为折子,以爱国主义情操为基调,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人的活力与斗志。

活动的一开始采用红色中华人民纪念碑背景的幻灯片展现了我们爱国与红色的主题,绚丽夺目,意为庆祝祖国近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节目电影配音《巧奔妙逃》妙趣横生,演绎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同日本军队斗智斗勇的豪气;歌曲《中国人》《大中国》 《我的中国心》 唱响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困到小康,人民切实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诗歌朗诵《青春诗歌朗诵》、《梦想青春》展现了青年人对祖国的无限憧憬与热爱之情,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反应强烈,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那些屈辱的岁月,在看今朝,偌大的一个中国繁荣昌盛,已屹立于世界强大的民族之林,更坚定了青年一代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