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量:0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时事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国家尊严,在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有较强的辨别是非能力。
二、培育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
    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学善思,学业成绩优异;发扬求是创新的科学精神,积极参加并带动同学参与校园文化、学术科技和艺术体育等活动,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增强运用知识服务社会的本领;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坚决抵制封建迷信,反对伪科学。
三、坚持党性锻炼,遵守党纪国法
    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力量;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安定团结。
四、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
    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的侵蚀;自觉维护社会公德,明礼诚信,团结互助,举止文明,谈吐得体,作风朴实,为人正派,努力做新时代校园文化的传播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精神文明的倡导者,在校园文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就业及扶助贫困生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自己的表率作用促进班风建设,推动学风建设。
五、牢记党的宗旨,甘于服务奉献
    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树立服务意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个人利益自觉服从国家和集体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