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商学院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量:0

 

    2011年6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美术设计楼教室召开了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惠强、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建国主持。冯玫院长宣读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决定》。杜惠强部长和学院领导班子为受表彰的教师党员标兵和学生党员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王明吉、马岚、学生许文瑶分别代表受表彰的教学标兵、管理服务标兵、学生干部标兵在大会上发了言。
     党委书记史秉强回顾了商学院成立七年来,学院党委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并对涌现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人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全院党员向这些同志学习,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学生成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史秉强对下一阶段的创先争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继续深入推进“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党旗引领工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三项特色活动,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把握活动重点。广大教师党员要率先垂范,作师德标兵,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学生要紧紧把握住专业学习和技能训练两个重点,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活动效果。宣传先进,典型搞好对标定位,实施晋档升级将典型带动贯穿始终,通过典型引路,为广大党员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保证活动的效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杜惠强在大会上讲了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随后,杜部长带领大家深情的回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发展历史。他指出,这九十年是党不断成熟、发展、壮大的九十年,是不断的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九十年,也是党的建设不断摸索和探索的九十年。他对商学院成立七年以来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对共产党员所发挥的先锋带头作用,给与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说,在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    商学院党委开展的相关特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表彰的10名教师党员标兵和10名学生党员标兵,是全院1200余名师生推选出来的优秀党员代表,是学院开展的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党员标兵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在全体教师党员中评选出优秀党员教学、科研、师德、管理服务标兵,从广大学生党员中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学习、学生工作、科技创新、宿舍卫生、读书活动标兵,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商学院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体现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性要求,是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此次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既标志优秀党员标兵创建活动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商学院“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系列活动历时三个月,通过九个系列活动,集中调动了各党支部、团支部的积极性。在活动实施中,结合学院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制度的开展,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引导作用,每一项活动都邀请教师党员参与,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每一个活动的具体组织,都依托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进行组织,凡是在学生公寓的活动,都依靠学院党员工作站进行组织,保证了活动的参与度,确保了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