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商学院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量:0

 

 
    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商学院自 4 月初开始,在全院学生中集中开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以“知党史、明党情、跟党走”为教育主题,通过党建带团建,师生同参与的方式,集中调动各党支部、团支部的积极性,共设计了九个系列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4 10 日,商学院开展了“忆革命传统,走红色之旅”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 100 余人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在西柏坡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承诺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承诺,要积极行动,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在思想道德、学风建设、爱心帮扶、公寓文明、校园文化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作党员先锋。以此为开端,商学院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再现红色历史,感受革命时代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 4 15 日至 4 30 日,学院党委和团委共同举办了“回味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情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团员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并开展了观后交流活动。借助于红色影像资料,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对广大学生又进行了一次党的教育的洗礼。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5 4 日“青年节”之际,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发出了“传承五四报国志,激昂当代学子情”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纷纷开展主题活动,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对青年提出五点希望,深入讨论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历史使命,恪守青年职责,努力完善自我。

    5 7 日,学院团委举办了“知党史、解党情、明党策 ”党史知识竞赛。这种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通过对学生党史知识的考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科学有效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党情和党策的再教育,促使广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了入党动机的引领。

    此外,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为目标的“立志成才做表率,创先争优我先行”优秀党员标兵创建活动已经进入评选阶段,通过在学生党员中评选“学习标兵”、“读书标兵”、“科创标兵”、“内务标兵”、“学生干部标兵”、“志愿服务标兵”,重塑榜样力量,发挥示范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为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业绩,教育和引导学生与时代同步伐,商学院“师生同唱一首歌”大型主题红歌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倡红色精神,展思辨美丽”时事辩论,“中华颂·民族魂”征文比赛,“我为党旗添光彩”文明宿舍创建等活动也正在有序进行。

    “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是商学院党旗引领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党委结合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实施“入党动机”、“党员示范”、“主题活动”等三个引领的有效载体。在活动实施中,结合学院教师党员联系班级制度的开展,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引导作用,每一项活动都邀请教师党员参与;党建带团建,每一个活动的具体组织,都依托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进行组织,凡是在学生公寓的活动,都依靠学院党员工作站进行组织,保证了活动的参与度,确保了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