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商学院实施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量:0

 

    随着新校区教师办公环境的改善,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按照学校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创先争优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自2011年11月起,商学院正式实施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

    10月24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实施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随后学院制定了《商学院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实施方案》和《 商学院教师辅导学生值班安排》。10月2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会议,对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对相关文件进行了修订,并向全院师生进行了公示。11月7日起,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正式实行。

    教师值班辅导学生制度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手段,是教师联系班级制度的有效补充。为了保证实施效果,学院对教师值班时间和值班辅导学生的内容做了具体要求,每名专业教师每周安排不少于一个半天的时间在学院值班,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难,加强对学生思想、心理、实践等各方面的具体辅导。

    此项制度实施以来,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热切响应,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