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春梦•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5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自2013年5月份开始,商学院各个班级陆续开展以“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各团支部紧紧围绕“青春梦·中国梦”的主题,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的活动中,团支部带领学生进行梦想调查,拍摄征集梦想VCR,旨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理想追求,通过活动点燃大学生对梦想的追求;在“梦想正能量”的活动中,会计一班全体学生走出校门,在植物园和大自然接触的过程中,感受到内心的向往,尽显商院学子青春活力;在“青春歌会·情系祖国”的活动中,学生通过歌声表达对中国梦的向往和追求;在“追逐红色印记”的活动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全体学生走进西柏坡,踏寻中国红色革命道路,汲取革命精神,该班还介绍了“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的相关内容,并邀请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并对同学们的想法进行评价和指导;在“追逐青春·品读经典”的活动中,经济团支部组织学生进行读书交流活动,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优良学风,充分体现了商院学子的读书热情;在“汇聚青春志”的活动中,国贸班团支部带领学生进行无偿献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展现了该班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服务师大,美丽中国”的活动中,会计二班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进行绿色环保的宣传,通过宣传明确自身的使命,加强学生的责任感。

在学校的团日活动评比中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支部“汇聚青春志,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获校十佳团日活动,会计学专业2班团支部“青春梦·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获校优秀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商学院青年学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积极参与团日活动的热情,使学生们深刻的认识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梦 青春梦 环保知识宣传团日活动

                            2012级会计二班省图书馆志愿服务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