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本营
【迎新专题】致2014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4-07-19   浏览量:0

亲爱的新同学们:

六月仲夏,你们结束了紧张而又激烈的高考,如释重负。九月清秋,你们即将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兴奋而又紧张。

也许你正为进入大学而欣喜,也许你依旧苦恼着自己的专业,也许进入河北师大的校门,你涌起的是无比的自豪,也许踏进宿舍的那一刻,你会有短暂的烦恼。初来乍到,褪去高中生的稚嫩,迎接新一轮的成长,你们将会在这里体验学科的光芒,感受思想的碰撞,开始生命里最灿烂的一段年纪,开始一段轻狂岁月。我们为你们感到高兴,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能够在绿茵如画的师大学府继续深造;我们也为你们感到些许忧虑,面对即将来临的最珍贵的岁月,你们都准备好了什么?我们以“过来人”的身份为你们随笔写下了如下几点建议,希望对初来乍到的你们有所帮助。

关于学习,大学不再像高中时期那样,老师和家长会时刻叮嘱你的学习;在大学,需要培养自制力和自学能力,树立时间意识、责任意识,实现高效学习。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利用图书馆尽量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给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为今后的人生留下遗憾。请记住,在大学生涯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让你受益终生。

关于专业,你们在填报志愿时就已经选择了自己的专业大类,在大二时还会有重新选专业的机会,无论是刚入学的第一年,还是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都希望你们要积极的了解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在不断摸索前行的过程中努力让自己爱上所学的专业,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广泛涉猎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多读书,多思考,相信你会乐此不疲!

关于学生活动,大学里的学生组织和社团为大家提供了锻炼自我、施展才华的平台。学校有各种各样的学生社团,只要你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近百个社团组织总有一款适合你。在完成本专业学习内容之余,在社团中可以培养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结交更多的朋友。而新同学们可以与自己的学姐学长沟通交流,避免盲目选择,做到有的放矢才会事半功倍。

大学四年,你们将在师大开阔视野,充实头脑,锻炼意志,磨砺智慧。都说实现梦想是需要梯子的,请相信,河北师范大学是你们实现梦想的梯子,在这里,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4 年 7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