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阜城祁庄实践队开设“幸福祁庄”广播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为了丰富祁庄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方便村民了解党的最新惠农措施,商学院阜城祁庄实践队吸取经验,继续打造“幸福祁庄”广播站。广播站既有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时政播报,又有轻松愉快的的歌曲,深受村民喜欢。

实践队员根据村民的生活习惯,将幸福祁庄广播定在了每天的早晨6:00-6:30和晚上18:00-18:30两个时段。目的是方便村民听着广播下地回家。广播节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时政新闻、政策直通车、生活小常识和天气预报。时政新闻用简短的语言浓缩国家大事,帮助村民开阔眼界;政策直通车选取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惠农政策,让村民深刻感悟党的群众路线;生活小常识贴近村民生活,为村民揭示普通物品的独特用法,省钱省时的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小麻烦;天气预报为村民的下地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节目播报中,为了增加广播的趣味性,吸引更多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的聆听,播报员纪鹏宇梁琳预先准备了许多励志经典的红色歌曲和轻松愉悦的流行歌曲,使得广播受到了各个年龄段的村民的欢迎。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幸福祁庄广播内容更加丰富,不但展示了河北师大学生的高素质高能力,成为师大学生锻炼自己的又一平台,更使得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化,也成为村民了解国家大事,熟悉惠农政策的有效途径。相信广播台的设立,会为祁庄的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也会为阜城祁庄实践队的实践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