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启程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7月1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一行12人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到达邢湾镇后,镇人大副主席赵甲乾及镇党委副书记杨会卓热情接待了实践队师生。

赵甲乾副主席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邢湾镇的整体概况,邢湾镇共有16个自然村,是机械制造工业基地,也是邢台市的工业重镇。近期,古镇邢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也正在做防洪防涝准备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实践队去往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开展地——刘庄村与支书刘杏占见面,进一步了解刘庄乡的具体情况。实践队指导老师张琳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幸福乡村建设、社会调研、寻访“中国梦”五个方面向刘家庄村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通过交流和协商,接下来,实践队员将利用村广播站进行群众路线宣讲、生活小贴士播报和防溺水知识普及;并开展“育鹰”支教行动” 帮助村民照顾孩子,对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活动;同时去邢湾镇工业基地进行参观,总结经营模式,助力企业新发展;期间还将开展“我的中国梦”寻梦之旅活动,访问老党员、老干部、群众的典型代表等,询问“你的中国梦”;最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内开展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行动,帮助村民清扫庭院,改善村容村貌,丰富村民文娱生活,助教广场舞,搭建露天小影院等活动。

见面会后,在当地相关领导的安排下,部分实践队员又走访刘庄村私营厂主刘建波,刘建波对此次实践队表示高度赞赏,并邀请实践队明天来工厂进行具体的参观学习。实践队接下来将根据计划安排,进一步将实践内容与当地背景相结合,从而使实践活动得到良好发展。

(商学院任县邢湾镇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