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社会实践队针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活动走访当地村民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7月22日下午,商学院邢台任县社会实践队针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活动走访当地村民,询问了解刘家庄村民对此次改造提升活动的感受和看法。

村民们纷纷表示,从今年2月份开始,村子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路面整改,街道硬化;二、垃圾集中治理,街道卫生清扫工作得到落实,环境卫生有了长足进步;三.厕所改造,消灭连茅圈,建设联通沼气池式和完整下水道水冲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四.低压线路整改,加高高压架,提高用电利用率;五、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重建刘庄小学。当地机械制造车间的郭队长表示,这些村容改造行动都是村民们切切实实看到的,而且没有让村民们花一分钱,是惠民利民的好行动,村民们会高度支持和配合改造行动。但村民也有些许担忧:例如厕所改造下水道整改,冬天下水道容易冻结,从而为村民带来不便;村小学校舍面积有限,仅能容纳低年级学生;村与村之间建设还林带占农田等问题。除此之外,村民们还提出了一些整改的建议,如刘奶奶等几位村民希望能完善村子医疗服务建设,推进村子基础教育发展,进一步绿化村庄等等。

实践队的采访过程得到了刘家庄村民们的支持和配合,采访收获颇丰。相信接下来刘家庄在镇政府和领导班子的正确组织领导下,村容面貌定能焕然一新!

(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