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量:0

7月24日,河北师范大学任县邢湾暑期实践队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实践队为参与暑期育鹰支教活动的孩子们举行了颁奖典礼,并讲述了大学和农村外边的精彩世界,让村里的孩子在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颁奖典礼,涌现好榜样

下午4点半,育英支教活动颁奖典礼如约在广播站举行,实践队员为20名表现优秀的孩子们颁发了“最佳学习奖”,“最佳优秀奖”,“体育之星”,“文艺之星”的奖状。随后,实践队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孩子们高举奖状,实践队员倍感欣慰,他们在阳光下露出了欢快的笑脸。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激励着其他孩子继续努力,更加踏实刻苦,力求全面发展。

守护梦想,相约在大学

颁奖典礼结束后,实践队员利用视频和影集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大学的生活和外边的世界。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实践队员描述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争先恐后地询问着实践队员村外车水马龙的生活和丰富多彩的世界。孩子们的眼光中透露着期待与憧憬,透露着希望与梦想。实践队员问孩子们今后要不要上大学时,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异口同声的回答:“要!”传递着希望的的童音在广播的培训小屋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实践队员笑着地对孩子们说“我们相约在大学,等你们来。”

我们还要努力,撑起孩子们的天

颁奖典礼后,实践队员依依不舍地和孩子们道别。很多孩子和家长都向实践队员要了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还问老师问题,听老师讲述大学的生活和外边多姿多彩的生活。孩子们纯洁的目光和求知的眼神深深感动了实践队员,他们承诺还要再来村里做支教工作,继续努力,为农村的孩子撑起希望的天空。

实践队员在育鹰支教活动中懂得了纯真与感动,懂得了责任与坚守,懂得了耐心与宽容。本次支教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一根火把点燃了一片希望,接下来还要将这根火把传递下去,为孩子学习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刘家庄村幼苗纯真而美丽的希望。

 (商学院邢台任县邢湾镇社会实践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