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社会实践】商学院阜城祁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7-30   浏览量:0

7月20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阜城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阜城县漫河乡祁庄村委会举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祁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东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国、商学院2014级辅导员杨晓叶以及实践队成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东良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祁庄的整体概况、农业种植情况以及特色产业,介绍了基层建设年河北师范大学对祁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对祁庄村的土地流转的现状做了详细说明。他说,祁庄村要以家庭为单位实现规模化种植,发挥种菜能手的带动作用,走一条分散经营与统一指导相结合之路。社会实践指导老师杨晓叶从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幸福乡村建设、社会调研四个方面对活动内容进行了总体介绍和安排。实践队员将利用村广播站进行惠民政策宣讲、生活小常识和实时政治的讲解;开展街道清理和除草活动,进行文明宣传帮助广大村民树立环保理念;开展土地流转调研,为该土地流转改革提供调研报告;开展“暑假小课堂”活动,利用图书室开展家教、趣味活动,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读书习惯。

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国做动员讲话。结合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中央对农村发展方向的定位他对全体实践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踏实有效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当地的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进而提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二是通过宣传时事政治、三农政策,对当地居民进行思想引导,着力改造民生风貌,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三是在实践过程中,队员要注意个人专业素养、人文素养、精神风貌的塑造,为老百姓做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实践队员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为改善街道卫生环境,促进人文精神建设,实践队员对祁庄主干道路进行垃圾清理。在此过程中,祁庄村民积极响应,给予了高度评价。实践队员深信村容村貌将在大家的共同维护下再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