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陈岳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2-26   浏览量:0

2月26日,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陈岳云教授应邀来河北师范大学讲学,并做了题为《全球化、中国发展与商业模式》的讲座,报告由商学院院长张广兴主持,商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陈岳云教授以详实、精确的数据为前提,向听众介绍了中国经济面临的人口、土地、贸易、城镇化以及经济结构等方面的问题与现状,从八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全球化的内涵及其表现,从中国的实际国情出发提出了适合中国的创新要求,并定义了微观经济体的商业模式,通过浅显易懂的典例讲解了企业竞争战略的详细内容。陈岳云教授的讲座不但向听众还原了一个完整的世界经济环境,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机遇,还为听众介绍了竞争战略的形成与实际应用,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陈教授还针对学生提出的“中国老龄化”、“电商对实体的冲击”、“中国零售业发展”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指出要结合中国实际,讲方法,讲策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最后,商学院院长张广兴做了讲座总结,张院长代表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向陈教授来我校做讲座表示感谢,对陈教授的讲座给予了“视野开阔站位高,鞭辟入里预见早”的高度评价,并邀请陈教授再次来校做讲座。

陈岳云,金融学博士。现任洛杉矶西来大学教授、财务长,美国国际人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管理学理论和应用杂志副总编,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编委。曾任美中工商协会理事兼秘书长,南加州华裔教授协会理事,华裔管理教育者协会会长,圣盖博市学区债券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罗斯密市商会理事。多年来致力于经济学、市场学、统计学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几十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