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市场营销系

首页>>师资队伍>>市场营销系
刘英茹
时间: 2014-06-18

刘英茹,女, 1965年1月出生,河北新乐人,法学硕士,副教授,石家庄燕赵文化讲坛特约讲师,企业管理咨询师,劳人部认证的企业高级培训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营销整合传播、企业管理咨询。

一、学习经历

1980-1984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攻读本科,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1-2003年在河北师大法政管理学院学习在职研究生课程,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2年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Fayettevlle  State University访学,主修营销项目管理与消费者行为研究。

二、工作经历

1984-1994年,石家庄学院政教系任教;

1994-今,河北师范范大学法政学院、商学院任教;

三、社会兼职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服务总监,河北雅集团公司管理顾问,民建委员会师大支部副主任,河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

四、科研课题

参加工作以来主持研究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研究的省部级以上课题主要有:

1. 教育厅青年基金课题:“高效课堂快乐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 2009年;

2. 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西柏坡时期党的团队建设研究”, 2012年;

3. 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河北省企业走出去战略研究”,2014年

五、科研与实务

参加工作以来公开发表研究论文和企业管理报告、市场推广文案等30余篇,开发了系列企业培训课程,主要有:《赢在沟通》、《团队建设与执行力培养》、《领导艺术与激励技巧》、《行业服务礼仪系列》、《双赢谈判策略与艺术》、《讲解技能与口才训练》、《阳光心态与快乐工作》、《职业人与职业精神》、《女性魅力塑造》《形象力与创造力》等

为多个企业完成文化整合传播与形象设计,为多个产品进行了成功的市场推广与品牌的策划。主要有:石家庄市区县“两委”干部上岗培训,石家庄市妇联,东方购物中心,润德天成企业集团,冀中能源集团,邯郸高钙乳业集团,邯郸春昱房地产公司,河北省质监局、河北省招投标公司,河北味道府酒业集团、山庄老酒销售公司恒润德商学院、安平丝网大世界、市卫生局直属医院系统、西柏坡纪念馆、河北电力集团,河北高速公路管理集团、河北奎山冀东集团等。

六、荣誉奖励

  2004、2006、2009、2012获得商学院教学优秀奖,2012年师大教学科研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