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心制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量:0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病毒、防黄毒、防泄密等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一、机房应安装防盗门、铁窗栏、报警器等防盗设施,落实专人管理,下班要及时切断电源、关闭锁门。

二、严防病毒进入机房,未经允许,上机者不得私自带磁盘进入机房,需要时要有机房管理人员消毒后,方可使用。

三、严禁观看、传播、拷贝、制作有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信息,不得进入不健康网站,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乱设口令和修改机内配置参数。

四、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上机者不得泄密科技信息、档案文件保密资料。

五、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乱动电闸和消防器材,不允许上机者私自接电源。

六、遵守安全操作程序,不准随意破坏或删除文件。

七、保持机房整洁安静,严禁喧哗、吃零食、乱扔废品杂物。

八、实验室管理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注意加强巡视检查,定期清除用户盘信息,发现病、黄毒,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