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金融工具应用讲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量:0

为推进企业家进课堂,开展专家学术讲座活动,4月7日商学院邀请国泰安专家顾问在金融实验室举办了金融工具应用交流会,共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主要有商学院经济学、金融工程专业的老师、2013级学生和统计专业研究生,以及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地质大学等河北高校的十几位老师。

上午,由国泰安金融大数据教育事业群专家顾问给商学院学生讲授了市场通和虚拟交易所等金融工具的具体使用方法,以及实际操作过程中基本投资策略。下午,国泰安学术创新服务部总经理和量化产品线经理,分别作了市场通与虚拟交易所教学及应用、Csmar数据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量化投资新工具介绍等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讲解了金融大数据在科研及实际投资中的作用与应用,以及相关金融工具的具体使用,报告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参加的师生从知识和投资策略上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与国泰安的专家顾问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金融工具应用的深入讨论和交流。讨论会上,专家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想法和意见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通过本次讲座交流会,学生学习到了金融前沿的知识和技术,老师们也解决了自己平时上课中的一些困惑,大家一致认为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有很大作用。

课堂现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