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港口物流理论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6-04-29 08:07:49

主 讲 人 :张小强    董事

活动时间:04月28日14时00分    

地      点 :商学院金融与统计实验室

讲座内容:

港口物流是特殊形态下的综合物流体系,是物流过程中一个无可替代的重要节点,突出港口集货、存货、配送以及多式联运等独特优势,以临港产业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优化港口资源整合为目标,完成整个供应链物流系统中基本物流服务和衍生的增值服务。现代港口物流在国际贸易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本次讲座从国内外港口物流发展比较入手,全面介绍唐山港口物流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互联网+”背景下的港口转型发展趋势,对“互联网+公路运输、互联网+班轮运输、互联网+散货电商、互联网+金融港口”等现代港口物流管理模式、运营模式以及经营管理流程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解析。

主讲人介绍:

张小强,1994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班,获硕士学位。现任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唐山市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