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升级”五方会谈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量:0

2016年6月17日下午,以“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五方会谈活动,在新闻传播学院录播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谈活动由民建市委企业委员会与省广播电视台《冀商传奇》共同主办,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由《河北工人报》金融周刊协办;由政府相关代表、经济专家教授、民建企业家会员、媒体人士、高校大学生五方共同参与,就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地解读和研讨。

本次五方会谈的主讲嘉宾为小林数码公司董事长林勇君先生、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石)协同发展研究小组成员田宝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兴教授、无界控股有限公司CEO赵玉玮先生;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家庄市工信局等部门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谈。河北师范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苏志霞、市民建企业委员会主任赵志国、省广播电视台《冀商传奇》主播王欢主持了本次五方会谈。

在本次五方会谈中,田宝会教授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及河北省的功能定位;林勇君先生介绍了小林数码公司面对市场挑战依托互联网成功转型的案例;张广兴教授就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关系、互联网背景下企业如何整合资源进行了解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齐晓慧处长及市工信局刘俊德副局长从政策角度解读了对企业融入互联网的优惠政策及申报路径;赵玉玮先生从产业角度阐述了产业竞争的新格局以及“互联网+”的本质,同时他还以“洛川苹果”为例,从企业角度介绍了公司培育互联网商业生态模式的成功经验;来自市民建企业委员会及企业界的30多位企业家、部分银行界代表以及商学院70多名师生一同参与了会谈。

本次五方会谈将商学院企业家沙龙品牌推向了新高度。通过产、学、研、政、媒体资源整合,为企业发展、政府决策、高校相关专业教育及研究搭建沟通平台,有力推动了校企合作,推动“双创”发展,帮助高校学生更好创业、就业;同时也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学会跨界混搭,整合资源,在“互联网+”时代成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