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招生通知】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年ACCA精英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量:0

一、ACCA 精英方向班简介

1.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

2.优势和特点

1) 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ACCA的课程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2)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ACC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新考试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3)对专业价值和职业操守的重点强调。ACCA创举性地开设了在线职业操守训练课程,它给予学员一系列的职业操守的理念,并设置了多个自我测试题,检验学员职业操守的价值观和行为。

4)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ACC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

5)公平一致的考试标准。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6)遍布全球的考点网络。学员在一个国家向ACCA注册后,可根据需要在全球350多个考点中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

7)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ACCA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后,ACC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3. 定位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为了培养国际化财会人才,特开设ACCA方向班,将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教育相结合,培养具备会计学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精通国际惯例和国际会计准则,能在国内外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涉外会计的新型办学模式。

4.课程设置

ACCA考试第一阶段主要涉及作为一名财务助理或审计助理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第一阶段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可获得全球认可的ACCA知识阶段资格证书(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知识课程F1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ACCA初级
商业会计证书
F2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3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
ACCA考试第二阶段主要涵盖作为一名财务经理或审计经理或企业中层管理者应具备的专业技能,通过以下六门课程的考试可获得全球认可的ACCA技能证书(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同时提交一篇6500字论文可申请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学位,并可赴英国本校参加毕业典礼以及继续读研。
技能课程F4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学位和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F5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
F6税务Taxation
F7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
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
F9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ACCA考试第三阶段主要涵盖作为一名财务总监或审计合伙人或企业高管应具备的核心技能,通过最后这五门考试后可获得ACCA资格认证,并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等国外名牌大学的硕士学位。
核心课程P1治理,风险道德Governance, Risk and EthicsACCA准会员
P2公司报告Corporate Reporting
P3商务分析Business Analysis
选修课程(四选二)P4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Management
P5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Management
P6高级税务Advanced Taxation(ATX)
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andAssurance(AAA)

5.学生收获

ACCA精英方向班毕业生达到相关要求后可收获: ①ACCA 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 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②获得 ACCA 向其雇主联盟推荐的就业机会,可选择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国内大型企业海外业务部就业;③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学士学位;④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⑤娴熟的财会英语技能。

二、ACCA 精英方向班招生及收费

(一)报名条件

1.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的本科各专业学生,可提出申请参加ACCA 方向班;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学习能力,热爱 ACCA 课程学习;

3.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和学习 ACCA 专业课程的英语条件;

(二)招生人数40 名

(三)报名时间即日起即可报名

(四)报名方式到ACCA办公室(商学院B103)领取ACCA精英方向班申请表

(五)招生宣讲

具体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六)录取测试

 ACCA精英方向班申请------>面试------->  录取

(以上具体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七)收费标准

ACCA 方向班学生在向学校缴纳正常学费的同时,需向 ACCA 方向班培训费人民币 42000 元。

学生注册考试需向 ACCA 官方自愿交纳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此费用按 ACCA 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2016 年 ACCA 官方费用标准如下(每年有变化,仅供参考)

项目金额(英镑)备注
英国ACCA总部收缴的费用(由学生自行安排,自行交纳)首次注册费79镑只交一次
年费(大二开始缴纳,按三年算)255镑每年85镑
考试费(考一门交一门)1324镑

第一阶段:72×3门

第二阶段:93×6门

第三阶段:110×5门

三、其他

1.教学组织

被 ACCA 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单独编班、小班上课。

2.信息查询

(1)ACCA 全球官网:http://www.accaglobal.com/

(2)ACCA 中国区网站: http://cn.accaglobal.com/

(3)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网站:https://sxy.hebtu.edu.cn/

3.咨询联系方式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ACCA    咨询答疑 QQ: 3187787152  

13102811802(张老师)

15030196309(刘老师)

ACCA国际财经精英班特色增值服务

1.精英班学生可免费学习网络课程;

2.精英班学生若没有通过考试可免费重听考试未通过科目;

4.精英班学生可免费获得ACCA官方财经电子版杂志;

5.精英班学生可免费参加ACCA公会举办的在校生就业力大比拼,案例大赛等活动;

6.精英班学生可免费参加职业发展日、庆祝酒会等官方活动;

7.精英班学生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8.精英班学生可获得全程注册报名及报考咨询服务;

9.精英班学生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10.精英班学生可获得免费的500强企业职业规划及就业辅导训练;

11.精英班学生成绩优异者可获得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名企财务部实习及就业机会。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定稿的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