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青春”大赛揭榜 商院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量:0

2016年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中,我院与其他学院学生共同参与的项目取得了一银三铜的佳绩,创下了我院自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题赛事,以及MBA、电子商务两项专项赛。在校级选拔赛中我院共有30多个团队参赛,其中包括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150余人,多位老师对学生就创业计划书的修改、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其中,我院院长张广兴和教授刘海英指导的《河北思柯教育硬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校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创业计划铜奖。

此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加强了学生对专业实操的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挑战自我的机会,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多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创业教育,积极指导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采用以赛代练的方式,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良好平台。今后我院会继续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队员简介:

(1)《河北思柯教育硬件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类全国铜奖: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贾思林(项目负责人)、2013级金融工程专业安若茜、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戴波涛。

(2)《至于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类全国银奖:2013级会计学专业李佩。

(3)《绿源节水洁具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铜奖:2015级会计专业研究生杨艳杰、2016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吴月、2013级会计专业的杨峥峥。

(4)《河北江博数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公益创业铜奖:2013级会计专业的汪玲、2014级会计专业的张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