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何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量:0

4月7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何平教授在公教楼B座201进行题为“国际经验与中国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余人参加。

何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存款保险制度的设立背景。1934年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成立打破了银行持续破产,数量骤减的趋势,使得银行数量趋于稳定,并且促使了金融体制向市场竞争化发展。其次阐述了日本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与演进,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同时联系次贷危机的出现,说明存款保险制度只能解决非系统风险。最后借鉴日本、美国存款保险制度的发展经验,对中国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提出了独特见解。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何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何平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观点独到,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何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学名师,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全国日本经济学会理事。主要致力于金融监管与存款保险制度、国际货币体系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