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读书工程”颁奖典礼暨赵志国先生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量:0

4月27日下午两点,我院“读书工程”颁奖典礼暨赵志国先生赠书仪式在公教楼A109拉开帷幕。本次到场嘉宾有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副院长王明吉,享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读书工程”赞助人赵志国,院团委书记杨晓叶。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 “读书工程”九年的发展史和“105书屋”的成长过程。其中书单的进化史、百篇优秀读书心得展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15级学生赵宇航以杨绛先生的《走到人生边上》为例,16级学生王雪微以“不做图书馆的搬运工”为题,以质朴的语言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此次大会,吴冰、王泽如等50名同学荣获了“读书之星”荣誉称号,唐艺宸、王亚平荣获了“年度阅读达人”荣誉称号,2016级工管三班、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荣获了“优秀阅读班级”荣誉称号。

赵志国先生共向商学院捐赠了120本专业及非专业书籍,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读书经历,他说“在人生需要做决策的时刻,书籍可以给一个人很大的灵感”。此外,他还建议大家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并表示自己及单位员工会继续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学习,在读书的路上给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随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发表讲话,她首先向获奖的团体及个人表达了祝贺,并指出读书是感悟自己的过程,人生是否精彩与读书有很大的关系,大学生要有选择地读好书,要持之以恒的多读书,这样才能在读书中提高自我,让生命之花开得绚烂。

此次大会旨在鼓励全体同学重燃一颗热爱读书的心,感受墨香文化和积累专业知识。读书启动仪式、读书报告会、经典名著导读、读书颁奖典礼作等为“读书工程”的主要活动,已经影响了九届学子。“读书工程”为我院学子搭建了读书互动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构建书香校园、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志国介绍

赵志国现任任石家庄市民主建国会企业委员会主任,享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14年7月,加入石家庄市民建京津冀研究发展小组。2016年11月,成立河北省家风文化研究会,任常务副会长。至今已撰写并出版《白事经典》、《微国学》、《中国家风》、《家风》、《中国好母亲戎冠秀》等书籍,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与好评。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接受赵志国先生赠书

                                            获奖学生领奖

                                          出席领导及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