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辩论队智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量:0

2017年5月16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 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决赛的双方分别是我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参加此次辩论赛的我院辩手有胡贺、高婷婷、康佳、张蕊。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我院辩论队最终摘得桂冠。

上学期,我院承办的“经济杯”辩论邀请赛共进行了10余场比赛,为辩论队提供了充足的锻炼机会,也为校辩论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赛事在与历史文化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过四场比赛之后,我院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勇闯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对阵新闻传播学院,双方就“解决共享单车的使用问题主要依靠制度制约还是道德提升”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作为正方,我院辩论队支持的观点是“解决共享单车的使用问题主要依靠制度约束”,虽然辩题有一定难度,但是我院辩论队队员畏难而上,表现不俗。第一轮为驳论环节,我院辩手面对反方辩手的咄咄逼问,淡定应对,侃侃而谈,一度将比赛推向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第二轮的自由辩论环节,我院辩论队以如虹的气势,力压对手。双方激烈的交锋,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很是活跃。最后的环节是陈述总结,我院四辩张蕊代表辩论队陈词,她乘胜追击,旁征博引,对整场比赛做出高度全面的凝练总结。整场辩论赛扣人心弦,我院辩论队表现精彩,亮点频多,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资料的搜集与整理等能力,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院辩论队选手

辩论队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