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量:0

   2017年5月16日晚,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于图书馆三层会议室落下帷幕。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艳、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授苏志霞、国贸系主任赵国华、埃摩森猎头机构华北大区总经理冷伟、河北洛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杨卫国、新东方教育刘钊,历史文化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团委老师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比赛。

大赛自三月底历时两个多月,得到了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4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我院人力资源专业教授苏志霞为本次大赛致辞,强调了招聘时面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优良态度和心理素质,衷心感谢大家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决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和职业测评两个环节,通过模拟真实的招聘情境,充分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与仪表举止等方面的能力。6位参赛选手经过精彩的自我风采展示和PPT演讲后,专家老师和各企业主管对选手在面试时的优越表现和沉稳的态度进行了表扬,并对他们的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紫薇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旨在帮助学生熟悉面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我院一直把各类技能大赛的开展放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今后会继续总结经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以赛促学,提高我院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加全能型的人才。

模拟招聘大赛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

模拟招聘大赛评委

苏志霞教授致开幕词

模拟招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紫薇

模拟招聘大赛评委赵国华

校团委副书记张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苏志霞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国贸系主任赵国华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