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量: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我校开展了评选表彰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的参评集体和个人,逐一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了评选。最终,我院党委获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次评选的是近三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共有五个单位入选。

近年来,我院党委始终以育人为中心,坚持全员育人,每年都召开教育教学表彰大会,调动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和学生创先争优的激情。同时坚持探索创新,搭建了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逐渐形成了自身鲜明的特色,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构建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开展“党旗引领工程”。通过实施“心向党旗”入党动机引领、“心在党旗”示范作用引领、“心为党旗”主题活动引领系列活动,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贯穿大学教育的始终。2、重视学风建设,开展“读书工程”。采取个人自主阅读与集体阅读相结合,学生主导和教师引导相结合,班级读书报告会与年级集中推进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学生——教师——班级年级层次分明、紧密合作。在学校组织的第二课堂特色项目阶段性验收暨汇报交流会中,我院“读书工程”项目获评优秀。3、培养商界精英,开展实践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实施三个课堂联动,让学生实现由学生角色到职业角色的转变。在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两只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在“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省赛中,我院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分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另据悉,在近日举行的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中,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刘秀英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我院党委工作的进一步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