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3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量:0

7月22-24日,由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3次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价格月刊》杂志社等全国25所高校和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7月23日上午,中国价格协会会长陈峻,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省物价局副局长李胜群,河北省价格学会会长、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建奇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兴主持。邓明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经济学科建设情况,指出了价格改革与研究的重要意义。武建奇、李胜群、陈峻、纪良纲分别在大会上讲话。

开幕式后,陈峻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汉民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魏农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许光建教授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陈峻在报告中概括了我国价格改革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指出下一步价格改革的主要方向。黄汉民分析了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与价格波动的关系,阐述了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机制。魏农建在发言中阐述了大数据的重要性,认为大数据的应用能帮助更好地理解人性,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发展。许光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价格改革的进展与成效,并对未来价格改革趋势和前景做出了展望,他强调制度建设应放在首位,政府需要完善定价制度。

7月23日下午,参会代表举行了分组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新常态下市场价格规范与监管、利用价格杠杆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产品价格与出口价格等价格理论与实践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各位专家学者踊跃发言,气氛融洽、热烈。

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年会为加强价格理论研究与教学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价格理论研究与教学的发展。

邓明立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陈峻会长作主题报告

分组研讨会

优秀论文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