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ACCA招生】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7年ACCA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量:0

一、ACCA 优势

1.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为何选择ACCA

(1)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

ACCA专业资格以一套综合能力框架为基础,覆盖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并着重提高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

(2)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ACCA  的专业资格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考试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不断更新,反应了现代商业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3)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

ACC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会计师资格。

(4)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

ACCA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ACC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5)为中国大学生量身定制

在中国国内,ACCA课程是中英文教学,全英文考试,ACCA的课程设置是从零基础开始,融实际案列与教学,由浅入深。大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四年的闲暇,毕业时既有机会获得国内外双学位,大量节约了毕业后继续深造的时间。

3.ACCA就业前景

中国ACCA会员基本都在国内知名企业、跨国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个人职业等。也有很多ACCA会员在政府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根据不完全统计,ACCA人才在中国的缺口近40万。ACCA会员的年薪普遍在30万-200万之间。

二、ACCA课程设置

知识课程F1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
F2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F3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课程F4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F5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
F6税务Taxation
F7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
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
F9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核心课程P1治理,风险道德Governance, Risk and Ethics
P2公司报告(Corporate Reporting
P3商务分析Business Analysis

选修课程

(四选二)
P4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P5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6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ATX)
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Advanced Audit andAssurance(AAA)

三、ACCA 精英班招生

1.报名条件:河北师范大学的各专业学生

2.招生人数:80 名

3.报名时间:即日起即可报名

4.报名地点:ACCA办公室(商学院B103)

5.录取测试:(1)、申请 (2)、面试 (3)、录取

四、ACCA 精英班收费标准

ACCA精英班的学费为42000元,一次性收取。(此费用包括面授及网课)PS:参加ACCA精英班的学生注册考试需向 ACCA 官方自愿交纳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此费用按 ACCA 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2017 年 ACCA 官方费用标准(每年有变化,仅供参考):

项目金额(英镑)备注
英国ACCA总部收缴的费用首次注册费79 镑一次性
年费95 镑每年有变化
考试费每门考试费用均不同(共14门)预约考试的时候可提前查询

五. ACCA 精英班联系方式

地址:商学院B103(ACCA教育中心)

电话:13230110606  张老师

微信:13230110606

Q Q:132301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