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黄妙妙同学荣获河北省“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量:0

10月3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河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我校真知讲堂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的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据悉,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4组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我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黄妙妙代表我校参赛,并荣获二等奖。

黄妙妙同学以一篇《爱我国防·居安思危》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她在演讲中提到,大学生应该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有报效祖国的责任和决心。她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时刻刻为祖国的昌盛繁荣、为中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比赛过程中,黄妙妙同学语速适当、激情昂扬,从不同角度说明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用真情歌颂了国家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国家的炽热情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的重大战略思想,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入伍工作。几年来,共有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毅、15级金融工程丁齐、16级金融工程赵艳森、17级工商管理类董盼盼等四位同学应征入伍。今后,我院将继续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