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0

11月9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院长、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广兴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解读》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主持。

张广兴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结构,从“新成就、新方位、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他从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巨大成就、国家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从严治党强军兴军成效非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彰显国力等方面全面论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张广兴从历史和现实结合的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政治判断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阐释。他指出,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张广兴结合商学院经管学科特点,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对上世纪的“三步走战略”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三步走战略”进行了对比分析,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进行了专业分析。他最后强调,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好了时间表、路线图,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力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拼搏奋斗。

张广兴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条分缕析,又活泼生动,始终传递着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对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上下联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广大师生要以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顺势而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要以学院学科点申报取得新进展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狠抓内涵建设,加快学院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