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团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团的先进性,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省委主办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团务知识竞赛。根据校团委的具体工作安排,我院积极参加,充分准备,其中我院1152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答题,共132人进入决赛,崔迎春同学以决赛100分的成绩荣获“学霸·精英奖”,王培培以决赛95分的成绩荣获“学民·优胜奖”。

本次竞赛以网络竞赛平台作为主要的宣传载体,共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大赛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有着很高的社会影响力,全省各个高校、各个领域的团员、团务工作者均参与其中。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领导各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积极进行关于党团知识的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本次大赛,我院答题率高达96.24%,营造了积极学习团务知识的良好氛围,使宣传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此次团务知识竞赛加深了我院团员对团务知识的了解,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团务工作的改革攻坚,保持和增强了我院团委的先进性。我院长期重视团务工作,强调从严治团,我院团委多年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等称号,团课考试通过率稳居全校前列,同时通过获评校级精品“团日活动”、校级“十佳团支部”等荣誉,也为团组织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培养了大批优秀后备军,为党团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