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宿舍之星”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0

为促进宿舍文化建设,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美设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宿舍之星”风采大赛决赛。

大赛一共包括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评比历时近2个月,通过微信投票、“专家打分”等形式对全体新生宿舍进行了综合考核,主要包括宿舍内务卫生,宿舍装饰展示,以及创意海报或微视频展示等方面,初赛得到了全院师生以及新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最终选拔出10个优秀宿舍进入决赛。决赛更加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共包括文化环节、才艺环节、互动环节三个部分。文化环节由诗朗诵《青春与理想》、《致橡树》及《不做拖延证患者》等节目组成,这些节目不仅从多角度对当下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呼吁同学们以健康积极的视角来看待事物。才艺环节中,同学们对精心编排的语言类和歌舞类节目进行了展示,语言类节目《爱的诅咒》、《非诚不找》及《让我留在你身边》等节目幽默风趣博得了台下观众接连不断的喝彩;歌舞类节目《睡衣趴》、《至少还有你》及歌曲串烧,以其欢快的音乐、搞笑的舞蹈将比赛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中,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微博墙互动和游戏环节中,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最终,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以及三等奖三个。

“宿舍之星”风采大赛作为推进宿舍文化建设的有效措施,不仅优化了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提高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有助于增强新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并已取得良好进展,今后也将继续完善管理体制,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效地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生活文化氛围。

“宿舍之星”风采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