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系举办“榜样﹒方向”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量:0

2017年12月14日下午2点到5点,商学院会计系举办了“学业问道”系列之“榜样﹒方向”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了万全集团北区总监庞华伟、以岭药业商务经理马同亮、沃德思源集团投资运营副总曹泉、河北协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朝河、中国人保河北省分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经理马雪生和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经管学部部长德强等六位会计系优秀毕业生校友做为嘉宾,同会计系全体教师和近6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共同探讨了目前企业实际会计工作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生动的同大家分享了他们从毕业到目前的奋斗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生活和工作感悟,介绍了目前企业实际工作中对会计相关人才的要求,展望了会计行业和会计工作将来的发展方向。嘉宾们鼓励所有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树立明确的学习和工作目标,了解行业和企业的最新发展状况,理解行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的关系,做好扎实的相关知识储备。

同学们也积极的抓住这次近距离同企业家交流的机会,向嘉宾们询问了很多自己关心的目前学习和将来工作的问题,比如怎样处理好考研和实习的关系,在学习的同时应该重点培养自己哪些方面的能力,将来就业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企业,就业后应该如何处理好同领导和同事的关系等等,嘉宾们结合自己工作中实际的人和事的例子,耐心而有说服力的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通过这些交流,既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也获得了目前企业实际的信息,受益良多。

本次沙龙活动由会计系主任曲京山主持,商学院院长张广兴和副院长王明吉也参加了活动并同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学业问道”沙龙是会计系组织的系列学术和教学活动,本次沙龙是这个系列的第二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