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喜获第八届“邓颖超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量:0

为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以优秀校友邓颖超精神引领学生成长,学生处开展了第八届“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星级宿舍创建评比”活动,12月14日评比展示于真知讲堂圆满落幕。我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在此次参与评比的19个班级中以总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邓颖超班”荣誉称号,2015级金融工程班获得“优良学风四星级班级”荣誉称号,诚朴园2号楼209等7间宿舍获得“星级宿舍”荣誉称号。

此次评比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共分为“自评自查”、“学校联评”、“汇报展示”三个阶段,我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自提交参评申请以来,在辅导员李光辉、系主任郑永武以及学院其他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学院及班级特色根据创评细则制定了详细的参评方案,并通过多种方式调动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学院领导及老师的费心指导、精心策划、班委的全力组织、班级成员的积极努力,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营造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最终顺利通过了学院自查及学校联评,取得了参评汇报资格。

评比汇报中,我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以“做三有青年,传颖超精神“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分别从:班级发展的灵魂——引领青年“有理想”;班级发展的核心——培育青年“有本领”;班级发展的要义——锤炼青年“有担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领导、老师及全班同学在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中的指导、参与、贡献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可爱青年的坚定信念;讲述了读书工程、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实训实践等活动对班级同学专业本领的塑造和提升,突出了同学们要修德正身、勤学苦练,做有本领的可信青年的执着精神;阐释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及社会调研,不断积累个人及班级荣誉以传承人力系“真实,友爱,荣誉”的精神,彰显人力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担当,展现了同学们要投身实践,服务人民,做有担当的可为青年的崇高理想。

本次“邓颖超班”荣誉称号的获得,是我院学子取得的成绩,也是对我院学生管理、培养工作的肯定。我院一直秉承“弘道兴商、经世济民”的治院理念,对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升级学院的配套设施,以培育更多的人格健全、诚信爱国的具有国际视野、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的理论基础扎实、实操技能娴熟的经济学与管理学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