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6-2017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量:0

12月28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2016-2017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大会。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广兴对学院2016-2017学年度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按照“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抓大事,谋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方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使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第一,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荣获“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称号。第二,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成功通过省级评审,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第三,两个项目获得河北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教师刘彦超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二等奖,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教学中心,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结出硕果。第四,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基金各1项、省级课题14项,承办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3次年会,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迈上新台阶。第五,两项作品分获“挑战杯”国家级三等奖和省级特等奖,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被评为“邓颖超班”,学风督查中各年级各班无一例违纪记录,体育比赛多次获得冠亚军,学生教育和学风建设取得新成就。他还指出,全体师生还要正视学院教育教学等方面与国内外著名商学院相比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全院师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奋斗目标,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对2016-2017学年度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大会对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个人进行了表彰,给会计系崔学贤老师等10位教师颁发了“教学优秀奖”,给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晗老师等5位教师颁发了“科研优秀奖”,给实验中心赵振刚老师等2位教师颁发了 “管理服务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接下来,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授代表等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党建团建工作先进个人、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数十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还特别表彰了“商学院第十届学子之星”。“学子之星”从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团学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个人和团体中优中选优,给表现尤为突出的2015级世界经济专业李华、2014级会计学专业蔺亚然等8位个人,以及商学院企业模拟协会、商学院辩论队等4个团体颁发了“学子之星”奖杯和证书。

此次表彰会是对学院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旨在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为广大师生树立学习榜样,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院风,对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