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量:0

3月15日下午,我院在一楼金融实验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专业教师学术报告交流会,经济系许东海和翟伟峰两位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许东海博士以“中国股市投资者赌博偏好与股票收益率”为题详细介绍了以中国股市投资者为研究对象的实证分析过程。翟伟峰博士以“3M: A new perspective on international expansion of emergingmarket enterprises”为题,阐述了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国际化策略及其在发达国家的并购行为选择。

从本学期开始,我院正式施行学术报告交流制度,每周四下午邀请本院两位专业教师开展学术报告交流会,本学期拟邀请30位专家,共举办15场报告。通过每周定期举办学术报告,给学院各专业教师提供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使学院的学术氛围在交流中得到强化,教师的学术水平在交流中得到提升。此项制度不仅为学院新上的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也将对“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