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量:0

2018年5月5日至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一大区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高校的46支队伍参赛。由2015级吴必文、赵凤杰和2016级张蕊、李国兴四位同学组成的河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商鹰队”在郑永武、苗萌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夺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动经管类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搭建全国各高校专业交流平台。竞赛采用四人制组队合作方式,通过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进行模拟对抗操作。此次比赛是对团队战略布局、市场分析、组织协调、营销策略的综合能力大比拼。同时,由于系统支持即时破产(淘汰),竞争异常残酷,加之比赛历时一天,这也是对队员们的脑力和体力的全面考验。

我院历来非常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技能竞赛。此次比赛受到学院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的高度重视,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备赛。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团队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使专业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