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读书工程”年度报告大会暨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0

5月17日晚八点,我院“读书工程”年度报告大会暨十周年庆典在美术设计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工程”年度报告大会旨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系列活动,对表现优异的个人和成绩突出的集体进行表彰,以激励同学们读书的决心与热情。庆典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读书工程”自启动至今的十年历程,以及系主任、辅导员对“读书工程”的殷切寄语。2016级学生代表黄妙妙同学、2017级苏红杰同学发表演讲,她们引经据典,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以此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2017级同学表演的情景剧,真实还原了经典著作《活着》的精彩片段,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2016级物流管理班、2017级金融工程班荣获了“年度优秀班级”荣誉称号,2016级杜佳蕊、2017级苏红杰荣获“年度阅读达人”称号,共70位同学荣获了“读书之星”的称号。

自“读书工程”启动以来,学院自上而下开展了读书报告会、经济沙龙、各年级读书活动(包括线上阅读打卡、校企联合读书活动、原著配音活动等)、师生书友会、书签设计大赛等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十年来,“读书工程”陪伴了千余名商院学子共同成长,不仅被纳入了第二课堂体系,成为了第二课堂特色项目、学生工作特色项目,还获得了“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学院专门成立了“105书屋”小型阅览室,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和读书氛围。购买了200余册专业、非专业经典著作,不仅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还增进了学生的阅读体验。此外,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连续出版了两辑《经济管理经典著作导读》。该书主要用于收纳优秀的读书心得,包括书籍简介、内容解读、老师点评等多项板块,更好地引导了学生有目标、有方向地正确阅读。作为我院四大办学特色之一,“读书工程”项目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工作体系,成为引领班级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今后,我院也将秉承为学子服务的理念,加强读书教育,搭建更多读书互动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