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18河北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量:0

2018年6月2日,由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河北高教协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省赛,在河北大学举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北地质大学等多所河北省内高职院校的88支(本科61支,高职27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均获得省赛一等奖,其中一组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国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我院的参赛队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模拟练习,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参赛队员逐步加强了训练强度,白天利用课余时间熟练操作流程,晚间队员们积极讨论总结经验。赛前接近三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参赛队员积极配合老师以及社长的安排,每天至少利用三个半小时的课余时间进行模拟比赛练习。在练习中队员与指导老师积极讨论和分析在练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根据问题进一步调整比赛方案。周末六点半的清晨,每天十二点的夜晚,一张张手机里存满的练习赛的成绩截图,一次次分析比赛的聊天记录,一个个每晚从教室匆忙赶往实验室的身影,都见证了参赛队员一路走来成长的汗水与喜悦。

此次比赛受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的重视与支持,为改善参赛选手们模拟练习环境,我院在4月底安装了私人服务器,提供网络环境稳定的实验室;指导教师张志强、赵振刚对比赛战略和方案进行细心的指导,同参赛队员一起进行比赛分析和反复修改,并对参赛选手予以积极正向的心理引导;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比赛选手的比赛进展极为关切,并给予积极的鼓励。

此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我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锻炼经济思维的平台,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亦是对其综合素质的考核。我院将给予学生更多锻炼自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营造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助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参赛队伍介绍:

队伍1  河北省一等奖

 队长: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孙瑜  

 队员: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尚紫腾,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王锐宁

队伍2  河北省一等奖

 队长:2016级会计学专业李小颖

 队员:2015级会计学专业刘子夜,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袁昊钰

队伍3  河北省一等奖

 队长: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狄文敏

 队员: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马锐,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