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市场营销系

首页>>师资队伍>>市场营销系
李笔
时间: 2018-06-26

李笔,男,中共党员,1966年8月生,湖南湘乡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信息化、客户关系管理(CRM)等。

一、学习经历

1987-1989年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系(原娄底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1993-1996年在河北师范学院(现河北师范大学)法经系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为“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获法学硕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1996-2001年就职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思维与智慧》杂志社,任编辑;

2001-2004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管理系任教;

2004年至今在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任教;

三、讲授课程

本科生:《管理信息系统》、《企业信息化》、《客户关系管理》、《营销决策模拟》、《网络营销》、《用友新道跨专业实践教学-VBSE综合版》等。

四、社会兼职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等。

五、科研课题

参加工作以来参与的课题主要有:

1. 河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连锁发展与物流效率化问题研究”,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S040217,2004年;

2.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中小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战略对策”,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064572142,2006年;

3. 河北省科技厅:“模糊扩张矩阵规则抽取及敏感性研究”,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20071207,2007年;

4. 河北省教育厅:“模糊扩张矩阵规则抽取的研究与应用”,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20104135,2010年;

5.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电子商务和市场结构的影响因素分析”,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SD121009,2012年;

6. 河北师范大学:“高效愉悦互动教学法研究与实践”,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20123133,2012年;

7. 河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实践教学模式的探讨”,项目主要参加者,2014年;

8. 河北省教育厅:“创新红色旅游模式研究 --以西柏坡为例”,项目主要参加者、项目号HB2012WT33,2014年;

六、科研论文

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公开发表研究论文和研究报告15余篇,主要研究论文有:

1.基于决策树的一种改进算法,第二作者,电讯技术,2004年5期。

2.基于属性约简的决策表算法,第三作者,河北省科学院学报,2005年3期。  

3.品牌生态环境支持系统,第一作者,集团经济研究,2006年9期。

4.An Initial Analysisof Fault Diagnosis to Electrical Apparatus Product on Bayesian,Proc.Of 2006 ICMLC,EI收录,2006,12。

5.A New Method OfEliminating Noise Based On Clustering,Proc. of 2007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EI收录,2007.7。

6.中国国际物流企业建立现代运作模式分析,第一作者,中国市场,2007年8期。

7.人工智能在电机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第二作者,第二届电工产品可靠性与电接触国际会议论文集,2007年9期。

8.河北省中小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战略对策,第三作者,集团经济研究,2007年7期。

9.计算机控制的电动机软起动器的研究,第三作者,微计算机信息,2007年28期。

10.推进河北省连锁经营的战略选择,第三作者,《商场现代化》,2005年15期。

11.河北省大学生网络购物影响因素实证分析,第二作者,现代商贸工业,2013年23期。

12.《加强我省互联网时代创业生态建设的建议》的调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河北省政协《社情民意》2016年16期、河北省政协机关刊物《政协视角》2017年第3期。

七、出版著作

参加工作以来出版的著作主要有:

《企业战略管理》,浙江大学出版社,副主编,2007年3月。

《就业指导教程》,新华出版社,副主编,2008年12月。

《电子商务》,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副主编,2015年9月。

八、获奖情况

河北省人民政府: “模糊扩张矩阵规则抽取的研究与应用”,河北省2010年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三主持人,201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