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量: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专注本科课程教学,强化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教学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有机融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推荐选手,10月11日下午,商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院共9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比赛。大赛评委由教学委员会主任赵惠芳、学术委员会主任苏志霞等6名资深教授以及5名系主任组成,学院教师全部观摩比赛。

参加这次比赛的9名教师是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各系推选出的优秀代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根据抽签结果按顺序自由选取内容进行课堂讲授,限时10分钟。专家评委根据参赛教师贯彻课堂思政、教学内容、教学技术等3项内容进行现场打分。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章节;以科学的教学机制、合理的课堂调控能力充分展示教学能力和水平。最终,李娉、刘彦超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赵惠芳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经验给参赛教师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坚持“以本为本”,将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