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刘永泽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量:0

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刘永泽教授,在学院4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会计的未来”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永泽教授结合现在会计发展趋势,指出在当代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新技术革命对会计传统计量理论、会计档案管理、会计人员的挑战。同时,刘永泽教授表示未来的会计应该是助力企业“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要注意业财融合,关注传统会计如何转型,培养自己成为“财务中的业务专家,业务中的财务专家”。刘永泽教授卓越的学识、深刻独到的见解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此次专题讲座对我校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和会计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刘永泽,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内部控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PAcc教学指导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