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金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量:0

11月23日晚7点,我院金融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多个专业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专业技能的机会和平台。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金融系主任高永国老师、金融系孙士岭老师、金融系许东海老师以及建设银行河北师范大学支行张润生经理担任评委,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睿琪老师担任嘉宾。

决赛采用现场竞技的形式,综合考察学生对储蓄、债券、股票、外汇等金融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程度和实际操作能力。大赛共设“热点分析,详情度理”、“情景模拟,巧化难题”、“产品设计,激荡思维”、“金声玉磐,擂鼓声鸣”等环节。两个多小时的比赛现场,六支参赛队伍作品与想法的完美呈现、知识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瑕结合,充分展示了每支队伍的参赛热情与扎实功底。最终,由杨寅钊带领的“一战到底队”在比赛中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李彬带领的“中国一点儿都不能少队”和张海博带领的“财不理队”获得二等奖,张春蕾带领的“一本‘挣金’队”、王意德带领的“胜券在握队”以及杨晓邯带领的“职业矿工队”获得三等奖。至此,本次金融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金融技能大赛,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热爱和不断深入学习探索的信心,为接下来紧锣密鼓备战的七校联赛选拔优质人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这一目标。本次比赛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锻炼经济思维的平台,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亦是对其综合素质的挑战。长期以来,我院十分重视构建学生实践技能提升体系,通过专业技能比赛,不断开拓学生们的专业性思维。我院将给予学生更多锻炼自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与平台,除了金融技能大赛,还将陆续开展模拟招聘大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等相关竞赛,使职业技能竞赛成为我院依托专业的第二课堂和培养学生实践技能、锻炼实操能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