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发展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二届学术年会在重庆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量:0

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会计研究和教育改革,促进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8年12月1日至2日,由重庆理工大学携手会计学术联盟联合举办,《财会月刊》、《会计之友》和《财会通讯》等期刊协办的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发展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二届学术年会在重庆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20余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及企业行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我院王明吉、孟宪宝和张志强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1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青原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程平教授分别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会计财务研究”、“云+数,创新管理会计报告智能化”、“跨学科交叉与公司财务会计行为”、“‘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成就会计未来”主题报告;1日下午,分5个论坛进行学术和教育改革报告交流,王明吉教授应邀进行报告点评。

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龙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永强教授分别做了“审计质量的学术研究与实践需求”和“新技术环境下会计类人才培养的理念”主题报告。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大智移云”等技术的发展,会计工作环境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必然要求改革现行的会计教育教学方式和内容。重庆理工大学是全国目前唯一的“互联网+会计”MPAcc教育综合改革研究单位,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高校“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和研究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