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书香致远,墨香志恒——商学院2018“读书工程”推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0

活动一方寸世界韵书情

一、活动名称:书签设计大赛

二、活动时间:2018年3月

三、活动内容:为了响应我校对热爱读书的号召,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发挥学子的创新创造思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读书工程部主办了“书签设计大赛”主题活动,面向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展开。初赛为作品征集(3月14日—3月20日)参赛同学需按要求填写活动宣传单后附报名表,并将活动宣传单页对折后将参赛作品夹在其中,并上交到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理科群楼4号楼商学院进门左转第一个房间),作品经审核符合要求的即可晋级复赛,并将统一开具参赛证明。

活动二春意阑珊处,书声朗朗起

一、活动名称: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8年4月

三、活动目的:在4.23世界读书日,为切实推进我校的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主动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树立勤奋读书、热爱知识、崇尚科学的优良学风,从学习中提升能力和素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我校文化品味。

四、活动内容: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活动。根据同学们对文章的朗读的熟悉程度,以及感情的深厚,以及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经典著作阅读感悟,并选出三名优秀读书分享者为其进行表彰。

活动三  书香相伴,一路成长

一、活动名称:年度报告大会

二、活动时间:2018年5月

三、活动内容:年度报告大会在18年的5月份举行,对上一年读书工程部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读书活动优秀个人授予年度阅读达人的荣誉称号,同时为读书活动成绩突出的班集体颁发年度优秀阅读班级荣誉,年度报告大会是读书工程部主要活动之一,对一些优秀个人,集体进行表彰,为的是鼓励商院人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做一名有书香气的商院人。

活动四雏燕吐新韵,青春曲如虹

一、活动名称:最美朗读者

二、活动时间:2018年9月

三、活动内容:面向商院全体新生举办,参赛同学自选朗读内容,自制时间为一分钟左右的朗读音频,作为自己的参赛作品,发送到读书工程部官方QQ的邮箱中,最后由团委学生会读书工程部和组织部成员评选,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为其进行表彰,使学生体验到朗读经典的魅力。

活动五 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

一、活动名称:学生特色读书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1月

三、活动内容:举办各年级的特色读书活动,读书活动形式多样且富有创意,阅读书籍包括专业书籍和非专业书籍,阅读内容丰富多彩,每次读书活动各班会选出本班的读书之星,并为其颁发奖状证书进行表彰,学生读书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平台,提升了商院学子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