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日一星】高永国: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0

高永国,商学院经济物流教工党支部书记,金融系教师。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不仅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认真组织本支部开展“三会一课”,通过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为党员上党课等活动,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此外,团结和带领支部的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把教师党支部的党建活动与学院教风和学风的建设结合起来,使党员的教育活动与树立良好的教风、引领良好的学风形成互动。每年新生入学后,他都认真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开展“党员联系宿舍”活动,选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党员教师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需求,向学生介绍师大和学院的学科专业的发展情况,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不同,帮助学生尽早完成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的转变;每到大四学生毕业离校前,他都会组织一次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的“寄语新生活”专题活动,在向即将离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的同时,嘱咐同学们作为师大的毕业生,要展现师大人良好的形象。

担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负责人期间,认真完成了该学科合格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并上报,为学科建设付出了很多心血。根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引,组织导师组教师完善培养方案,优化专业方向,建设实践基地,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担任金融系主任期间,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了办好金融本科专业,他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以“金融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专业人才”、“我们为京津冀区域金融市场培养什么样的专业人才”等为主题的专题教研活动,认真学习国家金融类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经验,多方听取各类金融机构专家的建议,不断优化专业培养方案;通过“专业教师兼挂职”“行业专家进课堂”等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使金融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还通过组织教师举办“经济沙龙”、开展学生的“金融技能大赛”、指导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近几年来金融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始终处于各专业的前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从教33年来,他始终铭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教育教学业绩得到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曾获得河北省优秀援藏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