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在“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0

10月14日,“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代表队奋力拼搏,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共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600多所高校的近10万师生参赛,经过各省市选拔,最终122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6月我院三支代表队参加在河北大学举办的省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其中一组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国赛。国赛参赛队伍由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孙瑜、2016级会计学专业李小颖、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尚紫腾组成,实验中心主任张志强老师任指导老师。自确认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后,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张志强老师与参赛队员多次深入探讨此次比赛创业计划书的选题、资料搜集、数据整理、计划书撰写等,刘海英、李占卿、崔学贤等老师也多次参与学生创业计划书的细节商讨及修改。队员们在不影响课程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各院校的练习赛机会,每天晚上和周六日大部分时间全部投入训练。经过2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锻炼经济思维的平台,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亦是对其综合素质的挑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院教育教学的良好效果。今后学校和学院将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和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给予学生更多锻炼自我的机会,更好的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