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我院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本学期,我院党委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抓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抓实党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学校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的通知》之后,学院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对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制定了学院的学习方案和总体要求。随后,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文件精神,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调动支部能动性,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一方面大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对规划方案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另一方面,大家围绕“实现十三五规划,我能做些什么”的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增强了广大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与物流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每周经济沙龙活动,以师生活动交流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内国际经济形势。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学院党委还注重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学期,学院党委把“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资料进行汇总整理,专门在学院网站主页设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区,方便广大党员进行在线学习。此外,还充分利用学院教工和学生QQ群、微信平台等网络资源,及时推送上级党委的通知、最新党内政策文件等学习资源。各党支部尝试召开网上支部大会,进行在线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共享各类学习资料,推动学习取得实效。

四是躬身践行,推动学院发展。毕业生党员为回馈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召开考研和就业经验交流会、图书捐赠仪式、为学院献礼、书写给新生的一封信等,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开展“党旗引领工程”系列活动,进行“党徽闪亮”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学业帮扶、社会服务等工作;充分利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谈心谈话、主题教育、政策宣讲等活动。各教工党支部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了工作热情,党员教师张学文、刘刚等为申报硕士学科点积极工作,牺牲很多休息时间,克服家庭困难,加班加点撰写申报材料,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刘海英、郑永武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河北省省赛,参赛作品获得省级特等奖。张志强、杨晓叶老师对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队伍进行精心指导,三只参赛队分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并顺利进入国赛,创历史最好成绩。还有的党员教师积极为毕业生联系深造学校和就业单位,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