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知学子”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我院的优良学风,2017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真知学子”宣讲团在公教楼A110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真知学子”宣讲团由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组成,宣讲团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努力学习的行动中,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学生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宣讲团的三位成员,分别是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优秀学生干部、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戴翊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被成功保送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乔文潇,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铜奖,连着四个学期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双第一的2015级张盼盼。三位真知学子不仅在学业上名前茅,在科学研究上精益求精,而且在各种竞赛和班级活动中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在戴翊超《让我们的大学如诗如画》的宣讲中,她分享了自己幸福且充实的两年大学时光,通过讲述自己的变化、进步和成长劝诫同学们只要肯付出,踏踏实实去做,外面就会有广阔的舞台等着你。她的精神折服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同学们表示在喝彩的同时也要反省自己,不断努力进步。乔文潇从大学不同阶段的不同目标谈起,表示自己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与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让自己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她身上的光芒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汗水为舟,兴趣为帆的张盼盼告诉同学们既要心怀热爱,也要心怀忧患,她以极其高涨的热情讲述着自己的大学感悟。她激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三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通过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专业选择、协调学习与组织活动的时间、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实习与备战考研等众多问题。同学们不仅深刻体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涵,而且深深被“真知学子”事迹所感染,此次宣讲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